nzou17

练笔2

《热茶》的导演孙翟作品和本人气质极度不符,尽管他本人是刀光侠影、快意潇洒的热血江湖式影视作品代名词,但当余北正在和他面对面坐在一桌时才发现,他本人总带着质朴且腼腆的笑容,寡言少语。

“老孙他就是这个样子,”孙导的夫人冲着余北笑笑,端起丈夫的碗从旁边的煲汤罐中盛过一勺:“我总觉得,他把一辈子的急和怒都放在拍戏里了,所以生活里总是这样不紧不慢。”

“今天也是没想到,小常昨晚就说,要带个人给我们认识认识。”

余北听到不好意思的笑笑,又不知该如何回应。她总觉得常漪这次做的有点过了,像他们这些说不清的关系坐在一起仿佛在利用老人家的信任,令人心中有愧又无法捅破。

“张姨你不要说了,小北脸皮薄。”常漪却好似不以为然,只顾得盯着从一盆红油油的毛血旺里挑鸭血和毛肚夹到余北的盘子里,不一会儿她的盘子里就颤颤巍巍堆成了山。

“你别夹了。”在两位老人家揶揄的眼神里余北觉得脸都要烧起来了,忙伸手去拦。

“诶?你新做的指甲,之前不是为了上戏从来不涂指甲油吗?”常漪却似没听清,抓住她伸过去的手来回打量起来。

“这是贴在上面的那种,要上戏的时候轻轻一撕就下来了,不耽误的。”余北觉得自己怕是着了魔,竟还认真解释起来了。

“欸欸,孙导,你看我们小北可以对拍戏极认真了,比那些个拍古装还涂指甲油的女演员靠谱多了。”常漪扭头就开始为她拉票,余北真的要为他的厚脸皮感到震惊。

张姨仿佛恨铁不成钢似的直摇头,”你这个臭小子,嘴巴就没个把门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