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ou17

练笔1

看看到新闻的那一刻,仿佛窗外呼的开过了一趟老旧绿皮列车,她被震得突然耳聋。她终于知道什么叫心痛欲裂,双手从指尖开始变得苍白、失温、无力。她笔挺的坐着,但其实挺着腰背已用尽了她现在所有的力量。

在从这一刹醒来后,她又坠入了失望的深渊。

她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对自己撒了一个弥天大谎。她惊慌的自问,怎么会如此自负的相信自己能时刻保持冷静而不深坠其中。她欺骗自己一直端着咖啡杯坐在游轮的最高一层,醒来才发现,自己已在黝黑的深海,且只有自己,只有自己。

她大声呼喊,无人应答。

“好的。”

她闭紧双眼,“是时候把这个愚蠢的幻想从我的生活中抹掉了。”

那辆火车远去了,人群的嘈杂声传来,她没有一滴泪,她浮出了水面。


她在人群假装不经意扫过的窥视里站起身来,走到无人的片场边缘,坐在随意丢在此处的封装箱上。

轻呼一口气,拨出电话。

在对方刚接起电话时,她就抢着说出:“我看到新闻了。”

“余-”

“我是想说,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我是说,作为合作伙伴。”她说的极快,像是怕被对方打断,像是怕被对方听出她其实不过是在佯作平静。

久久的沉默。她听见了对面的呼吸声,若不是此她会以为自己已被挂掉。

“没有。”

“没有,谢谢。”




评论